我们抵达终点后,眼前是一个宽敞的露天舞台,上面有几个男男女女摇晃着在打碟,下面是一群老外在跳舞,我和慧看了会后都觉得有些累了,于是就在附近找了个铁桶坐下,闲聊了几句后,慧突然问我:“后来和女朋友合好了吗?”
我摇了摇头,回想起这些天和沈的赌气,心中不禁泛起一丝惆怅,随后苦笑了一下说:“或许,我们之间不太合适吧。”
“虽然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,但圣诞节回去的话建议你们两还是要好好谈谈,毕竟异地恋很多时候都是需要互相体谅的。”
确实,我也没想到异地恋会如此艰难,尤其是和沈之间还经常存在着时差的问题。
回去的途中我趁着沈可能还没有睡,便给她发了条信息,问她圣诞节是否会回去,到时候想好好聊聊。
沈很快回了我说,回来的,我们也约定了到时候在上海见。
随着专业课的正式开始,大家也都不约而同的开始了各自的忙碌,由于我和慧是在同一栋楼里上课的,所以平常还是能经常见面,不过这些天里我时常看到她和一个男生走得很近。
在一次餐厅吃饭的时候,我好奇地问:“最近是不是有人追你啊?”
慧笑着默认的点了点头,然后告诉我那个人叫林,和她是同一个专业的,正说着,她抬手招了一下,我回头一看,发现她口中的那个林正拿着餐盘往这走,并在我的旁边坐了下来。
慧为我们互相做了介绍后,林就和她开始讨论起了课上的一些设计案例,我在一旁听了会儿后,发现林是那种学霸类型的,似乎很难插上他的话,顿时就感觉自己是不是在这有些多余了,于是就很快把东西吃完,借口说下午还有课,就先离开了。
也就在那一天过后,每当看到慧和林的时候,我总是会有意无意的回避一下,其实也是怕尴尬。
那段时间里也不知道怎么了,心情总是有些低落的,好几次有想点开沈的头像找她说几句话,但最后还是什么都没有发送,不过好在随着课程的深入,我们专业也是逐渐忙碌了起来,尤其是在圣诞节假期前的一个月里,导师不仅给我们列出了许多参考文献和书籍要看,还提醒我们毕业设计第一模块的Deadline也是在假期前。
可能是因为我在设计院里做前期方案这么多年了,加上一个人在这也没什么娱乐活动,于是就大把的时间花在了课程作业,最终拿到了一个71的高分。
圣诞节回国前我们宿舍的人一起约了聚餐,主要是聊聊最近遇到的趣事,还有回家计划之类的话题。慧对于回国是挺期待的,毕竟听她描述自己是一直生活在上海的,而在这边,不管是玩的还是吃的还是购物都没什么太多选择余地,这也难怪人们常说,除了伦敦之外,英国的其他地方都被称为“村”。、
对于我而言,回国的心情就有些忐忑不安了,主要还是无法想象自己和沈之间会有怎样的结果,因为异地恋是我们始终都无法跨过的一道坎。
又一次经历了长时间的飞行和转机之后,我终于回到了家里,爸妈见我是瘦了好多于是每天都准备了大荤的菜给我补身体,并责问我在外面是不是没有好好吃饭,我有些无奈地表示,在国内可以点外卖,在英国,也就只能吃超市买的速食饭、披萨还有三明治。
几天后沈告诉我,她也回来了,我们约定在一家互相都熟悉的咖啡馆见面,我是提前到的,就先找了个靠窗的位子坐下,没过多久就看见了沈出现在了对面的街上正往咖啡馆这边走来,她因为是穿的白色羽绒服所以很显眼。
进门后我向她招了手,她点了杯拿铁后坐下,略微带歉意的说:“不好意思,是不是来晚了?”
我摆了摆手表示没有,然后两人对视了一下都有些沉默。
我是设想过无数次与沈再见面时的场景,本以为内心是会比较平静的,可当沈在我对面坐下的时候,我还是有些情绪混乱的不知道该先说什么。
过了会,沈先开口说:“之前你说想当面聊,我觉得也应该要说清楚了,既然这样那我们就不绕弯子了吧,我想问你,你觉得我们之间该怎么走下去?”